English

“汉唐之间的文化互动与交融”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

2000-11-03 来源:光明日报 李 力 我有话说

“汉唐之间的文化互动与交融”国际学术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大学召开。

会上各国学者围绕汉唐之间即3至6世纪中亚与内地、边疆与中原、南方与北方,汉族与少数民族在墓葬形制、墓室壁画、棺椁雕绘以及玻璃器和金银器等出土文物方面所呈现出的不同特征、共有因素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和研讨。尤以放映的两组国内考古新发现幻灯资料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兴趣。一组是河北湾漳北朝大型壁画墓的发掘,一组是山西太原虞弘墓的发掘。其中虞弘墓出土的汉白玉石椁浮雕和壁画,以强烈的中亚、波斯风格令人惊叹,会上的几篇主要论文正是由此墓的发现而引发的,提出了一系列新鲜而有趣的问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